牙普诺夫•李

重度爬墙患者

偿还.5

你既然有这个心思,何必找我走后门?王天风心想,面上不动声色,心里不是不酸的。
就跟养了多年的儿子为了女人跟自己要钱似的。
唉,真tm的诡异。
“你找你大哥吧,他跟宁总也熟。但是最后拍板的还是海雨,我有心给曼丽一个机会,不过也得她自己的本事,公平竞争如何?”
明台笑“倒是不用我大哥的面子,只是给个机会的话,我自己去说人情也一样,宁总想我演男一号。”又走近了些盯着王天风“我不过是以为老师面子大一些,只是既然老师想捧于曼丽,我也不好再为锦云说情了。”
剧本主要是讲黑寡妇作为特工执行任务的,她的生死搭档是个小少爷。小少爷的阳光和黑寡妇的冷绝形成鲜明对比。的确,纵观整个娱乐圈,能演出玩世不恭和一身正气的也只有明台。宁海雨是想先拍一部试试水,要是反响好,再拍前传和后传。
王天风皱眉,他和程锦云就没怎么见过面,当然偏心曼丽,只是明台的态度,不太妙。
试探地问,“你和曼丽是同学,一起毕业,还记得吗?当初你们最要好,有一次我罚她,你还……”
“您不用提醒我和曼丽的关系,”明台打断,“我不会给她下绊子的,她有您捧就够了。”
王天风却笑了,“明台,你们都是我的学生,你形势好,不必我操心,我当然帮着曼丽。你也该照顾她,我们也算是一个师门的,理当亲切一些,是不是?”拍了拍明台的肩膀,本来是想捏他的脸的,只是想到如今的关系,还是避嫌。
声音冷了些,“我们就算掰了,也总是师徒,你是我教出来的,我没对不起你,你迁怒于曼丽?”
明台咬牙,你当然不觉得你对不起我,你还觉得你对我予取予求好得很,反倒是我忘恩负义见色忘义。你要是真的爱我,会看不出来我不是迁怒,我是嫉妒吗?
只是肩上双手的重量让明台平静,是,我们不是爱人了,也总是师徒。爱情不在,还有恩义。我以为我闹闹脾气耍耍心机就能试出来你的底线,谁知道你说散就散,几天不见我的位置就被抢了。
不怪你,我自己做出一副痴迷程锦云的样子,骗得自己都差点相信了,你还能怎样?我想证明你其实不是真的在乎我,我证明了,虽然我渴望我是错的。
明台呼出一口浊气,语气近乎绝望的平静,眼睛里却无限温柔:“我是您的学生,我记着,永不会变。我以前任性又胡闹,难得您包容,到今天这个地步,全是我的错。以后我再无理,您只管打罚,不用心软。”
王天风心想,只谈师徒情分,这是要彻底断了吗?
“明台,你是我最心爱的学生,我也不觉得你做错什么,以后有事,还是尽管来找我。知道了吗?”
明台垂眼,“都已经到了这个份儿上,我也不愿意再装糊涂。老师,我不需要您把对别人好用在我身上,就算您只把我当学生,我也会高兴得多。”
王天风的脸色顿时变了,他知道了?他想起来了!?
“你……”才刚说了一个字,就发现自己的音调有些颤,王天风稳了稳心神,“你什么意思?”
明台摇头,“没意思,您以前的事儿我没主动打听过,我又不是自虐……只是猜测,多少跟我大哥有关吧。”
王天风好不凌乱,怒,“我跟你大哥没关系!”
明台蓦然抬头,“那么你看着我发呆时,想的是谁?”
王天风动了动嘴唇,没有回答。明台苦笑,一瞬间的侥幸心理,到底还是空欢喜。王天风这反应,到底还是变相承认了他的确总是透过明台去思念另一个人。
明台知道王天风,是十几岁的时候,他看电影里一个无名氏能和大哥飙戏丝毫不怯场,那个人圆圆的眼睛,饰演的杀手谈笑间已经取人性命,转身离去却又有一丝悲悯。只是第一眼就已经深陷。本来想要做导演,校园里匆匆一瞥的重逢,让明台转投表演系。王教授虽然多了一撇小胡子,上课不苟言笑,人称大魔王,笑的时候却还是那么温和。
明台幸福地发现王天风欣赏自己,他对他格外严厉,教他很多东西,也给他很多的机会。明台开始追求王天风,他有一整套周密的计划,步步为营,每天晚上都会为了王天风一点点的软化而欢呼雀跃,斗志昂扬。
当他以为自己几乎成功的时候,那天下午,王天风终于发现原来黎家鸿是明家的小少爷。明台怕极了,他结结巴巴地解释,王天风的眼睛里透出死一样的寂静。他攥着明台的手,只是反复地说,“你是明台,原来是明台。”明台抱着王天风直到他不在颤抖,然后他答应了明台的第三十七次告白。
明台太过高兴,那时他忽略了一切的不合理,只是在以后王天风一次又一次透过他不知在看谁的目光中慢慢心凉,痛彻心扉。
明台以为王天风透过他看到了明楼,其实王天风看的,是过去的岁月。
王天风总是做梦,一个忠厚的下属,一个俏皮的小姑娘,一个光彩夺目的小少爷。他总是夜半惊醒,怅然若失,一个名字呼之欲出,却什么也记不得。直到明台这个名字如晴天霹雳般砸在他的面前,砸开了过去的一切,把他带回了喉咙被锋利的刀片割开的那个小山坡。
明台的眼睛里似乎有破碎的光,那应该是一点转瞬即逝的泪,“不管老师心里的是谁,能得老师这些年的偏爱,我仍是感激那个人的……”末尾几个字化做一声叹息,明台眷恋地最后看了王天风一眼,转身离开。
王天风摸了摸心脏的位置,应该没有心脏病了,为什么还是这么痛?

评论(29)

热度(7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