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普诺夫•李

重度爬墙患者

偿还(三)

首映,明台如愿挽着程锦云走过红毯,签名的时候余光看到于曼丽穿得像一只精灵,身边是王天风。
刮掉胡子,修过眉,头发一丝不苟地梳起露出额头。
光彩照人的王天风。
“你的眼睛都要瞪出来了。”
明台回头,漂亮的女伴依旧笑得完美无瑕。
“你就是这样,唾手可得的东西看都不会看,如今于小姐遇到了别的可能,你便不甘心了。”
“锦云,你说得不对。”明台笑,“说起来我追求了你这么久,你依旧不了解我。”
“那么谁了解你明家小少爷呢?于小姐吗?”
明台不答,拉着女伴进入放映厅。
王天风于曼丽入座,“老师,我觉得今天明台会受到惊吓,您觉得呢?”
“他没你想得那么草包,肯定也猜到了剧本里的猫腻……你身边是宁氏的老总,他们手里有一个剧本,我希望你能拿下来。”
“……”
王天风笑,“吓傻了?”
“不……不是,老师,您对我这么好,教我演戏,给我订礼服,还介绍资源给我……您不会是想潜规则我吧?”于曼丽结结巴巴地说。
王天风还没有回答,于曼丽另一旁的宁氏老总已经噗嗤笑出声。
“小姑娘,我敢保证,你不是他喜欢的类型。”
于曼丽还没来得及反应,背后又响起一个声音,“事实上,他王教授喜欢的类型,也是你喜欢的类型。”
王天风不用回头也知道是谁在嘴碎,“大师兄面前也敢放肆?”
宁海雨笑,“你大师兄我已经放肆过了,不怪毒蛇……我说小风,这么清纯的女孩子,你要她演黑寡妇?”
“师哥,看完电影再来评价吧。”王天风轻轻拍了拍于曼丽的肩。
于曼丽尚且在明楼和宁海雨话语的打击下回不过神,冷不丁听到有人提到自己,大脑没反应过来,一时短路,张口就把心里话问了出来,“老师和明台……传言竟然是真的吗?”
明楼见缝插针,“怎么,不能接受你们变成情敌了?”
“毒蛇你给我闭嘴。”王天风咬牙。
还是宁海雨靠谱,“我看不是这样,小风你不会喜欢那么浮夸的少爷吧。”
明楼敲了敲座位的靠背,“于小姐,你尽管放心,某些领域,你这位老师,不捧到他面前的东西,他是从不屑伸手去拿的。”
“不要以为你很了解我。”王天风侧目,“能有点坐样吗?回去坐好,你挡住别人的路了。”
于曼丽坐在漩涡的中心,觉得自己今天简直是上辈子修出的运气。
电影开始放映,在场的演员没有一个人完整地看过,不过多少知道电影讲了一个什么故事。
除了明台。
可怜的男主角,呕心沥血在片场坚持到最后一天,从少年演到七老八十,竟然以为自己的电影是一部爱情片。
坐在放映厅的明台直到现在才明白拍摄时那些怪异的感觉是为什么。
为什么云襄消失得无声无息,因为她是来报恩的。
为什么初袖爱得不情不愿,因为她爱的本身就不是聂钰。
然而这些冲击都比不上,这片子,原来是奇幻片。
明台和他饰演的聂钰,就像片子里绝大多数的人一样,并不知道在夜晚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所以才这么真实。
明台好想骂街。
但是就算是他,也渐渐被影片吸引。天下三十六个神魔入口,聂家后院的那口井就是其中一个。当年明楼饰演的聂父以一魂为引,王天风以一魄做媒,借山河之势封印入口二十年。因为魂魄不全,明楼沉眠,王天风失去法力。云襄程锦云是明楼年轻时养过的花,而初袖于曼丽是王天风养起来的。草木之灵想要开蒙,必有一位人类以鲜血供养,一般称为,养花人。
明台吐槽,这片子不论是一心想要修道,中途报恩明台的锦云,还是迷恋王天风,却被嫁进聂家,镇压入口的曼丽都十分出彩,反倒是他这个男主角,十分没出息,只是一个线索而已。
影片进行到结尾,封印破裂,一魂一魄归位,明楼和王天风重回巅峰,夜间血战神魔,死守入口,终于在太阳升起时重新封印,两人也双双战死。此后曼丽终生镇守神魔入口,一生没有踏出聂家大门。
王天风的戏份并不多,一是和曼丽的对手戏,二最后的决战。宁海雨低声笑,“小姑娘还年轻,被你带进去的戏份还可以,一遇上明台,总还是有些拘谨。”
“就凭她最后那个眼神,今年的最佳女配已经是囊中之物了。”王天风赞赏。
“只是黑寡妇对于小姐来说,难度还大了点……小风,你改了解黑寡妇的,历史上确有其人,很不简单的巾帼英雄。”
“等等,老师,宁董,黑寡妇是谁?”曼丽忍不住问。
王天风似乎是疲倦了,掐着眉心,“回头跟你说吧……”
接下来又是一堆乱糟糟的事,王天风纵然是个配角,可有心提携曼丽,各种人情也不能视而不见,实在也累得要死。回到家,却看到门口报膝盖坐着明台,脱了西装外套,衬衣解了好几颗扣,有几缕发丝垂下来,满眼迷蒙,像是没睡醒。
迎着灯,其实不能看清王天风的脸,只觉得万分委屈,一时说不出话。良久才撇嘴,憋出一句,“老师,我饿了。”
王天风叹气,“醉得不轻。”


评论(12)

热度(7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