牙普诺夫•李

重度爬墙患者

【杨晰】白月光

半现实向,🐑单恋,为了王晰能看到自己签约公司,结果变成偶像,粉丝昵称小羊羔。

令人心碎的暗恋,希望能写出十分之一。




白月光




李维抱着一摞资料在片场等着高杨结束拍摄,零下二十多度,大明星只穿了一件薄外套。

“还当自己是二十多的小伙子呢?”李维示意新招的小助理赶紧给高杨披上羽绒服,小助理鼻尖发红,拿着衣服就要给高杨穿。

高阳看了看助理,“你怎么招了一个女孩子?”他神色依旧是温和,但自有一种威严,小助理颤了一颤,手僵在半空中。

早些年还算是个小鲜肉,这几年沉淀下来,演技越发好了。尽管心里已经不满意,面上还是温柔的。

高杨接过衣服自己穿上,放缓声音问,“你多大了?叫什么名字?”

小助理抬起眼睛,眼神清澈得像一只鹿。

“我叫月亮,今年18。”

高杨当然明白这些小姑娘在想什么,她们憧憬着自己,想要近距离地和他接触,在她们的心中,高杨两个字就代表了一切。

“18岁还是上学的好,我不招女孩子当助理的。”高杨表演出歉意,“很抱歉,是李维没跟你说清楚。”

月亮摇头,“我不是你的生活助理,我是你的寒假限定音乐助理。”她歪着头笑,“我是通过笔试和面试才得到这份工作的。我和普通的小羊羔可不一样。”

李维解释道,“她的确是最优秀的,你拍戏还要准备新专辑,没个助理真的不行。”

高杨却只看着月亮发愣,那么多的女孩都抱着同一个目的来到他的面前,眼前这个当然不是最好看的,可是她歪着头笑的样子,让高杨无法抑止地想起了那个被他埋藏在心底的白月光。无数次在梦里他见到他,年长的男人都是这样歪着头看着他笑,然后梦就醒了。

于是高杨微微弯下腰,露出被无数小羊羔们捧上神坛的微笑,凑近月亮,在女孩的耳边问。

“那么小月亮,你愿意当我的助理,还是愿意跟我谈恋爱?”

女孩的脸唰的红了,一直蔓延到细长的脖颈,她轻轻地咳了一声。

“都……愿意的。”


高杨就这样又收集了一个周边。

而小月亮以为自己得到了梦寐以求的爱情。


高杨真的是太忙了,他白天要拍戏,晚上要写歌。而月亮是他见过最好用的助理,难以想象这个女孩是一个为了见到偶像而恶补乐理知识的二把刀。

她本来是医学生来着。

“你的每一张专辑的每一首歌我都会唱。”月亮趴在桌子上抄乐谱,“我喜欢听你唱歌,不喜欢看你演戏,明明你不喜欢。”

高杨心想这丫头倒看得清楚,随口问道,“我出道的时候你才多大?每一张专辑?还真敢说?”

月亮不以为意,“都是我爸买的,其实我猜他也挺喜欢你的歌的。”

高杨的粉丝很多,但是小羊羔里有多少歌迷有多少颜粉他很清楚。冷不丁出了一个素未谋面的男歌迷,感觉还挺奇怪的。

“那你父亲怎么评价我的歌?”

小月亮想了想,然后压低嗓子,坐得像个老干部,“哎呀,真是难为高杨的粉丝了,这么小众的歌,能草那么高的销量。”

高杨的眼神迷离了一瞬,仿佛回到了十几年前的某个夜晚,他从房间下楼去,看到王晰在和别人聊天。年长男人听见声响,抬头看见高杨,笑着说,“难为我们小高杨了,这么帅的小伙子,跟我唱了一首歌,现在跟个老头子似的。”

旁边人笑,王晰揽着他也在笑,“年轻人要多些活力啊,可愁死我了。”

小月亮学完了正笑着,却见到高杨靠过来,虚虚地环着她,把脑袋靠在女孩的肩上。

“会唱歌吗?”高杨问?

“会啊。”小月亮伸长了手,拿着方才高杨写的不成章的乐谱,“你听我唱给你听哈。”

女孩有一搭没一搭地哼唱,难得这样清亮的声线,还能带着一丝慵懒。

“你唱得不错。”高杨说。

真是唱得不错。


月亮开始和高杨交往,整个寒假除了过年的那几天,月亮都待在片场。高杨拍戏的时候,月亮就整理乐谱,有时候也和李维聊天。

“他都三十多了,看着还挺年轻是吧?”李维叹气,“其实也不容易,就是想唱歌而已,可是根本没有市场。当初公司签他就是当成偶像签的,没想到红了这么久。”

月亮笑,“吸粉能力强,固粉能力更强呗。”

李维看着月亮的眼神,心中不忍,问道,“你跟普通的粉丝不一样,你真挺喜欢高杨的。”

“我可不是普通的小羊羔啊,我是战斗羊。”月亮在头上比了手势,“看,我有角。”

“你们这些小姑娘啊,一个一个前赴后继的。”李维摇头,“不是我说高杨的坏话,实在是他根本没有心。你才十八,千万别掉到他的坑里去。”

月亮不答话,心想,你们知道什么?你要是认真地听他的歌,就该知道,他不是没有心,只是给出去,收不回来了。

但没关系,我是战斗羊。我把你心里的洞填上,然后你就是我的了。


涉世未深的孩子们总是天真得可笑,以为自己的一腔真情能感天动地,可是年长人的心总是像石头,只有年轻人感动了自己。


开学后月亮回到学校,高杨偶尔在帝都落脚的时候就会和月亮约会。他们只能一起看电影吃东西,或是趁着夜色在马路上走一走。即便足够小心,依然有人爆料高杨老牛吃嫩草,还拍到了模糊的照片。

“你年纪不小了,谈恋爱,可以,结婚,也可以。”经纪人苦口婆心,“跟小女孩谈?你疯了吗?”

高杨盯着照片看,月亮的脸藏在卫衣的帽子里,只露出一个尖尖的下颌,跟自己牵着手走路。

从没发现,这个角度看,她简直就是缩小版的王晰。

“你怎么想?要公开还是澄清?”经纪人问。

高杨挂上和煦的微笑,“当然澄清,麻烦你了。”

经纪人松一口气,“你这回恋爱一谈谈半年,还以为转性了。”

“等小姑娘什么时候腻了的吧。”高杨保存了照片,这是他保存的唯一一张合照,“你放心,我不打算结婚。”

他晚上回到家,看见屋里亮着灯,月亮歪在沙发上睡着了,手里还攥着手机。

恐怕是心惊胆战了一天。

高杨把女孩抱起来,轻飘飘的没有肉,他抱得很轻松。可是月亮睡得并不安稳,半路上还是醒了。

高杨把女孩放在床上,拍拍她的背,“睡吧小月亮,没事的。”

月亮迷迷糊糊地嘟囔,“你这口气像我爸。”

高杨失笑,“我这么老吗?”

女孩心里想,“何止,你哪里都像我爸。”可是没机会说出口来,她翻了个身,睡着了。

高杨靠着墙坐在地上,今夜无论如何是睡不着了,可是也静不下心来写歌。刚写出几句就跑神,回过神来,乐谱上写了一个小小的晰字。

我为何会对你有这样的执念?为何这执念直到现在依旧是执念?

你只是给了我一首歌,我将为此蹉跎一辈子。

那些晦涩难懂的歌大多是在这样的夜晚写出来的,等到他停下笔,才发现天光已是大亮。他站起身活动脖子,想着要不煮点粥给月亮当早餐。

从没想过这个时候会有人摁门铃。

也从没想过十几年后,他会从可视门铃的屏幕上看到自己的白月光。


高杨眨了眨眼睛,确认他没看错。王晰站在防盗门外,他跟十几年前比变化并不大,只是眼角微微有些纹路。

高杨拧开门把的手在抖。

这么多年过去,高杨见到王晰,依然慌张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高杨手忙脚乱地把人请进屋里,好不容易翻出茶叶来,却发现屋里连热水都没有。

“不用忙了,”王晰示意高杨坐下,“突然登门,是因为有一点事。”

“您说。”

王晰的目光在他的身上停留了很久,才叹了一口气,“我并不是一个迂腐顽固的人,有些事情,不被大众所接受,不代表那是错的,只是不好走罢了。我并不是反对这个……”

高杨如坠冰窖,他知道了?!他怎么会知道的?!

“我…”高杨喉头发紧,竟有一种隐秘的畅快,他终于知道了!

“我也很为难。”王晰的的眉头轻轻地皱着,的确是十分为难的样子,“声入人心之后一直也没什么联系,按理说我实在是不该就这么跑到你家里来找你,也不该跟你提什么要求,但是……”

高杨连忙摇头,“我一直很敬重您,这些年是因为也没出什么好作品,所以也不好意思拜访……我一直想着什么时候我够分量了,能再跟您合作。”高杨咬了咬嘴唇,小心翼翼地问道,“你是听到什么闲话了吗?”

王晰微微点点头,叹道,“也不是什么闲话,昨天有人拍到你……”

“什么人呀?”

女孩的声音突然从身后响起,月亮睡眼惺忪地打开卧房的门,看见了客厅里的两个男人。

一瞬间谁都没有说话,因为谁都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高杨最先反应过来,他慌忙抓住王晰的小臂,“晰歌,不是……”

不是什么?不是你想的那样?她不是我的女朋友?高杨突然卡住了,小月亮是一个很好的女孩,高杨不想伤害任何人。

然而小月亮开口了,犹如一个晴天霹雳。女孩期期艾艾地走到王晰的身边,垂下头,轻轻喊了一声,“爸爸。”

王晰的脸上有一闪即逝的怒火,终究没有发作,只是深深地叹了一口气,“跟我回家去吧,你妈妈还不知道。”

仿佛揭开一层纱,所有的事情都变得合情合理。这半年来,高杨在小月亮身上感受到的所有的似曾相识,都有了原因。

原来他们是父女。

王晰已经转过身来面对高杨,苦笑道,“我就是说的这件事,那张照片,熟识的朋友都认出来了,我还瞒着她妈妈呢。她在家里也只是说自己交了一个男朋友,我们都不知道竟然是你。”

高杨发现自己失声了,他拼命地想要说几句话来掩饰自己,可是他无法发出任何声音。

“我是认真的!”小月亮看着高杨。

王晰的语气尽全力地温柔,“我当然知道你是认真的,爸爸只是怕你受伤害,所以想跟高杨谈谈,并不是要逼你们分手。”

“是你说他是一个很好的人,很温柔也懂礼貌。你不是也喜欢他的歌吗?你应该了解高杨的,他不是坏人呀!”小月亮着急。

高杨恍惚地想,原来月亮说的那个收集了他所有专辑的父亲,就是晰哥。

他终于找回自己的声音。

“晰哥喜欢我的歌吗?”高杨轻声问。

“喜欢啊。”王晰的嗓音让高阳迷醉,“就是太冷了些。”


太冷了些。

小月亮从高杨歌声中听出的那些东西,王晰当然也听出来了,可是少女热血,年长的人却觉得凉。

没有人能开解高杨,任谁都只会在他那里碰得头破血流。在高杨的世界里,到处洒满了白月光,他堵上了所有的门所有的窗户。外头的太阳再炽热,也不会有阳光照进去。

而高杨并不在乎。


高杨的脸上终于挂起让人分不出真假的微笑,他的目光甜蜜地掠过王晰,然后定格在女孩的脸上:“我不打算结婚。”

泪水刹那间充盈了小月亮的眼睛,“我愿意等,我还年轻,我还有机会。”

王晰心疼地把女儿搂在怀里,“有些事,不是你等,就会有机会的。”

高杨垂下头,重复道,“是啊,不是你等,就有机会的。”


小月亮还是被王晰带回家,之后王晰和高杨曾经通过一次电话,年长男人的声音里并没有责怪的意思,只是说小女孩很坚强,但是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想通。末了,他的声音变得轻柔:“当时还说过之后继续跟你合作,可惜一直没机会。后来听说你发了歌,就买回来听。真好,真是不错的,可是就觉得不是滋味。我想,要是一直跟你保持联络的话,兴许能早点发现,还能劝劝你想开些。可惜听了你的歌,就觉得没办法劝了,太晚了。”

高杨签了公司之后有两年是透明状态的,等到他有资格出专辑,已经是四五年后了。时间改变了一个人,他没有办法回头了。

“哥,我很感谢你没劝我。”高杨笑,“劝我的人太多了,你能理解我,我很高兴,真的很高兴。”

王晰轻轻笑了一声,笑声变成电信号跨越帝都的车水马龙传到高杨的耳朵里,他好像看到那个人微微翘起的嘴角。

你永远不知道,我这样的爱你。

你永远不必知道,我这样的爱你。

高杨挂断电话,看着玻璃窗上自己的倒影,在这一生的旅途中,跟小月亮在一起是他最接近月光的时候,可是那终究不是他的月光。有时候高杨想,也许他所希望的所有,只是可以再跟他合唱一首歌。


他真漂亮
看到他我会慌张

他真漂亮
我却只能够想象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圈子太冷,求抱团取暖求评论。真的是意难平,各种意难平。










评论(32)

热度(13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